找老師

2024年台灣新年世界語聚會

我很高興再次見到我的世界語朋友! 這次我們齊聚台灣南部的屏東市,一起慶祝2024年台灣新年世界語聚會。我也做了一些東西,向大眾貢獻我的一些語言知識。 我不僅看到了世界語學者,還看到了前來了解世界語及其世界的新面孔。

參加聚會的有來自伊朗、台灣、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美國、加拿大、日本等8個國家的人士。 一系列有趣的講座和演講為我們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和友誼,世界語證明我們屬於一個國際大家庭。 良好的天氣使我們的聚會取得了成功。 屏東市的天氣總是和我居住的桃園市不同。

台灣世界語協會會長Reza在薇楓商務旅館(步行約2分鐘)和火車站(步行約7分鐘)附近找到了一個很好的聚會場所。 乘坐火車前來的人們可以輕鬆快速地到達。 聚會地點在一家新開的咖啡館,店主英語和日語都說得很好! 我看著他和我們的日本世界語者說日語。 希望他能早日學會世界語,讓他的咖啡館成為屏東乃至全台第一家世界語咖啡館!


講座和演示

來自伊朗的Reza以簡短的接受演講開始了聚會,然後介紹了我們在台灣的運動,並展示了一些訪問屏東市的外國世界語學者的圖片和故事。

來自美國的Jerry在高雄市擔任牧師,教我們世界語手語。 參與者熱情地透過手語學習字母。 這對某些人來說也是第一次接觸手語。

Teddy(我)代表印度尼西亞,做了關於印尼語、方言和書寫系統的講座。 我還把印尼語與印尼當地語言、台灣原住民語言做了比較。 我很高興參與者熱切地觀看我的講座並從我的講座中學到新東西。

來自美國的Cheyenne在台北一所大學擔任教授,他主導了一款使用世界語單字的有趣遊戲。 參賽者們玩得精神抖擻,笑聲不斷。

來自中國大陸廈門市的Fabina用一首流行歌曲《鼓浪嶼之浪》帶領我們回到了她的家鄉,這首歌已經用世界語演唱了。



難忘的生日驚喜

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一張寫有關於我的生日驚喜的訊息的文件在參與者之間傳遞了。 我的演講剛結束,咖啡館裡一片漆黑,突然,咖啡館的老闆手裡拿著一個蛋糕從廚房出現了。 所有參與者一起唱生日歌,給我拍照,並祝我一切順利。 我向大家大聲說出兩個願望:願我們台灣世界語團體更加壯大,願大家都成功。 後來店主切了蛋糕,我就拿到了上面有世界語小旗的蛋糕。

聚會結束後,部分人留在屏東市一家韓國餐廳共進晚餐。 我立即離開了聚會,因為我要搭火車返回高雄市,然後再搭乘高鐵回到桃園市。 高雄至桃園之間的高鐵行程需要一個半小時。 我很高興帶著美好的回憶以及在世界語社區結識老朋友和新朋友的經歷回家。




留言

隨機文章

影片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