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老師

5 名多語言人士及其學習技巧


你可能看過人們用多種語言說話的視頻。 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稱自己是超級多語言者。 他們是否真的能說流利的話,除非我們測試他們,否則我們不知道。 然而,在這裡我將介紹 5 位著名的多語言人士,他們曾在世界各地的新聞界和社區中亮相,並證明了他們非凡的語言能力。

鮑威爾·賈努魯斯 (Powell Janulus) 是加拿大人,擁有使用最多 42 種語言的吉尼斯世界紀錄。他通過聽廣播、閱讀報紙和與母語人士交談來學習語言。 他還使用助記符和聯想來記憶單詞和語法規則。

本尼·劉易斯 (Benny Lewis) 是一位精通多國語言的愛爾蘭人,他在運營了熱門【3 個月內流利】博客和YouTube 頻道。 他聲稱自己能流利地說 10 多種語言,並且在會話層面上學到了更多東西。 他提倡“從第一天開始說話”的方法,讓自己沉浸在語言中,並儘可能多地與母語人士交流,而不用擔心錯誤或完美。

卡托·隆姆 (Kató Lomb) 是一位匈牙利翻譯和口譯員,會說 16 種語言。 她通過閱讀感興趣的書籍、使用雙語詞典以及寫下新單詞和短語來學習語言。 她還用目標語言收聽廣播節目和觀看電影。 她認為語言學習是一種刺激大腦的創造性和愉快的活動。

理查德·西姆科特 (Richard Simcott) 是一位精通多種語言的英國人,他會說 40 多種語言,並學習過 50 多種語言。他是多語言會議和多語言聚會的聯合創始人。 他通過使用各種課程、書籍、應用程序、播客和在線資源來學習語言。 他還定期通過社交媒體、Skype 或親自與母語人士和其他學習者練習語言。

史蒂夫·考夫曼 (Steve Kaufmann) 是一位加拿大通曉多種語言的人,他會說 20 種語言,並經營著 The Linguist 博客和 YouTube 頻道。 他還創建了LingQ,一個在線語言學習平台。 他通過接觸大量可理解的輸入來學習語言,例如符合他的水平和興趣的文本和音頻教材。 他還復習並保存遇到的新單詞和短語。 他只有在感覺準備好並且感到舒服時才會說這種語言。


參考

照片由 Leonardo Toshiro Okubo 在 Unsplash 上拍攝

留言

隨機文章

影片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